fbpx
登入 Login / 注冊 Register

歐盟認證 CE Compliance

隨處都見到”C”,”E”兩個英文字母響啲電器標籤上,究竟CE 標誌有甚麼意義?

ce everywhere
在歐盟的燈飾和電子產品市場中, CE 標誌屬強制性認證標誌,於歐洲經濟區上流通,所有電子產品, 例如燈飾或天花扇等都需要貼有 CE 標誌,以表明產品符合歐盟指令之基本要求。

CE 標誌象徵該產品符合歐盟健康,安全和環保規定,確保消費者的安全, 例如機械,低壓設備,終端設備和電磁兼容性,通過測試才能取得符合證明書。自1995年來,CE標誌始終象徵著產品, 無論在何處生產, 對歐盟法律的遵守,且允許該產品在歐洲經濟區的自由流通, 爲市場監管措施且具有執行威信力。

產品製造商需確保產品符合相應的歐洲聯盟指令, 且已完成相應的評估程序, 已被第三方指定機構所驗證, 才可以使用 CE 標誌。不符合相關指令的產品,可能會造成許多問題,官方會不時作出抽樣檢查,如發現産品有問題,可以作出處罸,包括回收産品、罸款甚至監禁等, 絕對是電子產品確定質量的廣泛認可的信心保證。

授權機構:
美國優力(Unterwriters Laboratories Inc.)
英國勞氏(LRV)
德國萊因集團(TÜV Rheinland Group)
全國公證/天祥(Intertek)
南德意志集團(TÜV SÜD Group)
SGS

資料來源:en.wikipedia.org/wiki/CE_marking

brands